教工之家

2012-06-25

党建创新 共谋发展

        为学习贯彻中共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作为北京大学基层党建创新计划《发挥支部学科优势,促进地方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第二次活动,2012年6月21日,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教工党支部成员到北京市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暨教育信息中心参观、座谈、交流。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总支书记李元俊、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暨教育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库才、教育信息中心主任陈志涛和副主任王世忠,和教育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双方在基层支部党建、数字化校园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并一致同意在以往长期互信合作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推进区域教育信息化和高效课堂建设的合作研究。座谈之后,教育技术系支部成员还参观了当地两所在数字化校园建设方面的先进小学。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包括七名在职教师,占教育技术系在职教师的绝大部分。教学和科研领域包括教育技术设计、研发、评估和课程整合、教师培训等多个方向,在国内外都有一定的影响。该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通过项目和课题等合作方式,积极为国家、省市、行业和首都部分区县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出谋划策,提供培训、系统设计、教学整合和评估等服务,受到各方面的好评。北京市大兴区教育信息中心,隶属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负责全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建设成果一直走在北京市16个区县的前列。支部共有9位党员,都是中心的骨干力量。
        两家单位在以前的中央电教馆重点课题《基于交互式白板的课堂重构》和企业委托课题《区域教育信息化建设研究》、北京市数字化校园建设等课题研究中,曾经开展过多次合作,建立了密切联系。
        两个支部的共建活动将为两家单位的长期合作奠定一个扎实的基础。该活动充分发挥了教育技术系的学科优势,解决了首都区县教育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促进了首都教育信息化事业的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