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2016-12-28

“与孩子一起上学”——教育学院工会活动分享

 
        1217日中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工会在318成功举办了一场“与孩子一起上学”的交流活动,特邀黄启华和金麟骅两位教育工作者进行教育经验的分享,十几位教育学院教职工参与了交流。两位嘉宾多年在儿童教育实践领域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教育实践经验,培养出了许多能力全面发展的优秀儿童,她们用参与问答和介绍自身育儿经验的方式,给在座的家长提供了许多有益的教育建议。

教育学院邢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女儿学跳舞的故事,以此作为索引,抛砖引玉,引出了很多妈妈是在自己的哭声中成长,在自己孩子的哭声中成熟的话题。

家长为何要忍痛要求女儿学习舞蹈?应该送孩子学习什么样的课外班?善良的孩子在学校被欺负应当如何应对?家长是否了解孩子真正的兴趣?如何抓住孩子成长中的关键点?如何处理老人溺爱孩子的状况?如何关注孩子的身体成长?

提到孩子,每位老师都有无数的故事想要分享。家长们就上述问题和由此引发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积极踊跃的讨论。也有家长提议,学院可以每周五邀请老师们的孩子到学院的“职工之家”,让孩子们一起玩耍,一起成长,家长们也能进行定期交流,不断总结新的教育经验。专家总结说,女人是本书,孩子就是本辞海。家长可以不断探索孩子的世界,跟孩子成为朋友,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下午两点半,此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得到了参与教职工的一致认可。参与者也将就孩子教育的话题保持交流。教育学院工会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提供一个给教职工分享生活困惑的平台,借助定期的经验交流,不断提升教职工的生活幸福感。

 

嘉宾简介:

黄启华:著名舞蹈教育家,北京启华文化艺术培训中心创办人、校长。拥有舞蹈、中文、教育心理学硕士学位。师从世界著名舞蹈编导大师肖苏华教授、中国古典舞鼻祖唐满城教授、新加坡著名现代舞编导应鄂定教授、中国著名芭蕾舞舞蹈教育家尹佩芳教授。现任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名誉指导员等。

金麟骅:北京启华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文化类教学主管。多年被评为北京市海淀区优秀教师及先进工作者,有着丰富的育儿教学及管理经验。曾任北京海淀幼儿园园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