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2010-01-04

校工会验收教育学院“先进教职工之家”

        12月17日上午,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孙丽、副主席迟春霞、王洪波、张丽娜,组织宣传部部长王冬云及“模范教职工之家”法学院工会主席刘东进、“先进教职工之家”物理学院工会主席张亚伟、“先进教职工之家”北大附小工会主席白雪生、“合格教职工之家”心理系工会主席毛利华等组成的“建家”验收小组到教育学院进行了“先进教职工之家”验收工作。教育学院院长文东茅、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宇、学院工会主席岳昌君及学院的工会干部和部分会员参加了验收会。 
        教育学院院长文东茅作了讲话。他说此次申请“先进教职工之家”是一次很好的自我激励与学习的机会,希望在验收评审中发现问题、缩小差距,不断完善党政工共建的格局。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宇欢迎校工会验收小组以及各兄弟单位工会主席到场对学院工会工作进行指导和验收,对多年来校工会对教育学院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教育学院工会主席岳昌君代表院工会做了“建家”工作的详细汇报。从院领导重视支持工会工作、积极参加校工会有关活动、工会积极组织本院各项活动、特色工作介绍、工作成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院工会的各项工作。其中,岳昌君主席还谈到了教育学院工会参与的平民学校项目、向灾区献爱心等几个特色工作。最后,岳昌君主席也谈了学院工会今后的工作思路。
        随后,校工会“建家”验收小组成员与与会的工会干部和工会会员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老师们针对教育学院工会工作开展的特点畅所欲言,并为学院工会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验收小组认真听取了有关意见和建议,仔细查看了教育学院工会的建家资料和教职工活动场地,并进行了讨论。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孙丽代表学校工会对教育学院文东茅院长、陈晓宇书记等院领导对工会工作长期以来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教育学院形成的“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实施”的工作格局予以充分肯定。孙丽常务副主席认为教育学院工会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能独立开展有特色的活动,在学院和学校范围都有一定的影响。最后,孙丽常务副主席代表学校工会对教育学院工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的建议,她希望教育学院发挥智力优势、人才优势,围绕“提高素质教育、促进教职工发展”课题开展合作研究共同攻关,继续为学校为社会做贡献。同时建议学院完善二级教代会制度,进一步做好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工作。

(文、图/王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