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9-10-07

北大教育论坛第218讲:陈蓉:美国大学毕业生债务负担的决定因素

美国大学毕业生债务负担的决定因素

Examining the Determinants of Debt Burden among American College Graduates: A Zero-One Inflated Beta Model

陈蓉博士 副教授 

主讲人:陈蓉博士 美国西顿霍尔大学大学副教授

主持人:杨钋 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副教授

时间:2019年10月9日 12:00-13:30

地点:北京大学教育学院103会议室

 

讲座内容:从大学以及州政府特征的角度,研究美国大学毕业生债务负担的决定因素。利用美国国家数据集和zero-inflation beta回归方法,我们发现了几个主要因素。首先,家庭收入以及大学经历与债务负担水平密切相关。其次,私立大学毕业生债务负担高于公立大学毕业生。最后,州政府对于学生奖学金资助的投入,对减轻学生债务负担起到正面作用,但考虑到“乔治亚州效应”后,这种作用消失了。文章就大学和政府如何减轻毕业大学生债务负担提出建议。

主讲人简介:毕业于密西根大学的高等教育学专业,现任美国西顿霍尔大学(Seton Hall University)”教育与人类服务学院”副教授。此前曾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任教。研究范围:高等教育机会公平,以及政策和实践对促进弱势学生群体发展的影响。研究项目:联邦财政援助和州财政政策对教育机会的影响,大学学术和管理措施及政策等对促进大学生毕业率中的作用,本科生债务负担及其对报考研究生的影响,理工科专业学生的学习持续性,女生理工科专业选择的国际比较,以及美国教师国际化。研究项目先后获得美国国家教育科学院(NAE)/斯宾塞基金会(Spencer Foundation),大学院校研究协会(AIR),美国教育研究协会(AERA)和西顿霍尔大学(SHU)研究委员会(URC)的资助。研究成果研究发表在美国的《高等教育杂志》,《高等教育研究》和《高等教育:理论与研究手册》等学术杂志上。目前担任《高等教育研究》编委会成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