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北大教育论坛:创造性的教学与学习实践:全球竞争与不平等语境下的考察

 Carmel O’Sullivan 教授

(都柏林圣三一学院教育学院院长)

时间:2016年10月11日(周二)下午2:00-4:00

地点:北京大学教育学院206教室

主讲人:Carmel O’Sullivan 教授

主持人:哈巍 研究员

内容提要:当今社会的发展极大地得益于人类各个学科领域的研究进展,创造性人才变得越来越重要。当今世界是一个全球化的世界,也是一个更加复杂和不平等的世界,教育如何对此回应,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结合教育学、社会心理学、神经科学和心理学的最新研究进展,演讲人指出,在幼儿园和中小学中使用戏剧作为教育手段是极为重要的,这一教学形式将教学与学习视为整体性的行为,强调同伴互动、质疑精神和愉悦的思考,能够给学习者带来深度的学习体验,促进学生和教师在智力、情感和人格等方面的发展,因而是一种极为创新性和有效的教学与学习实践。

演讲人简介: Carmel O’Sullivan ,都柏林圣三一学院教育学院院长,艺术教育研究组主任。曾受邀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地区做关于早期儿童教育的演讲,其研究专长为早期儿童教育、创造性教学方法以及儿童自闭症研究。其著作《教育戏剧:实践指南与课程计划》最近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翻译出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