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6

北大教育论坛:创造终身学习的市场

创造终身学习的市场
Mitchell L. Stevens
(斯坦福大学副教授)

        时间:2017年6月12日下午 3:00-5:00
        地点:教育学院206教室
        主持人:阎凤桥 教授
        摘要:技术变革与全球资本主义的发展正在显著改变教育、工作与个体生活之间关系的传统假定。20世纪末的政治经济向那些在人生的前25岁接受教育并获得大学毕业证书的人承诺了稳定的工作和成功。然而现实的政治经济不能做出这种承诺。成年人现在越来越被期待更新、改变其人力资本以适应“灵活”的工作、生产系统与经济危机。同时,一种特定的美国观念——自我是不断迭代实现的——在全球越来越凸显出来。大学可以也应该在为成年人的生活提供新的多样化的教育机会方面做出反应。我认为,这些教育机会应该由全球范围内数据透明的市场所搭建,而非囿于国界之内。
        作者简介:Mitchell L. Stevens是斯坦福大学教育、组织行为与社会学副教授,他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美国高等教育组织制度、学业表现的量化、学校选择的形式等。主要著作包括Kingdom of Children: Culture and Controversy in the Homeschooling Movement (2001), Creating a class: college admissions and the education of elites (2007), Remaking College: The Changing Ecology of Higher Education (2015, 与Michael W. Kirst合著),等等,其中Creating a class一书获美国社会学会布迪厄奖。目前他正在与合作者撰写Seeing the World: How US Universities Make Knowledge in a Global Era一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