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7-05-09

科研发表研讨会(Publishing Connect Workshop) 讲座:如何发表SSCI期刊文章




主讲人:Lei Dries-Zhang博士(荷兰瓦格宁根大学)
主持人:哈巍 百人计划研究员(北京大学)
地点:教育学院112报告厅
时间:5月31日下午2:00—5:00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教育学院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语言:英文/中文
主要内容:
        出色的研究成果值得被发表,被广泛阅读,并得到同行研究人员和学术团体的认可。目前的研究(以及经费资助)环境使你完全有必要在发表研究成果方面取得成功:“发表或灭亡”。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你如何实现这个目标?成功发表一篇研究成果基本上取决于三个部分:
        1)为你的研究发现确定最佳的发表策略的能力;
        2)撰写文章的最佳方式;
        3)与编辑最有效的互动方式。在这种情况下,成功的关键是你有能力把自己放在读者、审稿人和编辑的位置上。
        在期刊选择时的一个的重要考虑因素是,对研究质量的客观评价和预期读者的定位评估。
原稿的艺术不仅仅在于应用“黄金秘诀”,它本质上是以引人入胜的方式为你的读者们“讲述你的故事”。避免常见的语法错误和行文缺陷,包括表达欠佳,因为这些可避免的错误会导致你遭到不必要的拒稿。
        最后,对编辑和审稿意见保持开放思维与非防御性的态度。这不仅增加了你的研究成果得以发表的可能性,也很可能由于吸取了他们的意见而提高了你发表论文的质量。
通过不断应用这些原则,通过了解出版过程与编辑和审稿人的期望,你很可能会成为一个更成功的作者!
学者简介:
        Lei Dries Zhang是世界领先的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公司出版人,负责经济学领域十八种学术期刊的编辑出版工作,以及出版公司的投资并购管理与社团关系发展等。她于荷兰瓦格宁根大学获得发展经济学博士学位,并于毕业同年进入爱思唯尔出版公司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