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7-10-31

北大教育论坛第173讲:走出战略规划的困境——大学战略规划部门的试炼与修炼

 

杨颉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发展规划处处长)

 

讲座时间:11月3日(周五) 下午14:30-16:30

讲座地点:教育学院206

主持人:卢晓东 研究员

 

报告内容:战略规划是现代大学主动谋求变革的诉求,是学校开展宏观管理的重要手段,规划研究部门逐渐成为中国大学行政构架中的标配。但是,在实际工作中战略规划部门遇到不少困惑,如“规划不如变化快,不抵领导一句话”、“规划好比墙上画,整天中看不中用”等。本报告将结合报告者在大学战略规划工作中的实务经验,对如何科学编撰大学战略规划,以及如何有效推进战略规划的实施进行理论探讨和大量的案例分析,深入思考战略规划对大学发展的影响。

 

主讲人简介:杨 颉,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发展处处长,改革与发展研究室主任,高校学科发展与评价研究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大学战略规划、研究生教育,等等。主要著作有《研究生教育质量:内涵与探索》(2007,主编)、《大学通识教育课程:借鉴与启示》(2009),等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