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8-10-10

北大教育论坛 第190讲:开放学习的演变与教育技术(The Evolution of Open Learning and Educational Technology)

主讲人:李锦昌教授(香港公开大学)

讲座时间:10月17日 14:00-16:00

讲座地点:教育学院206教室

主持人: 贾积有教授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

摘要:半个多世纪以来,开放学习的发展一直与教育技术息息相关。本讲座首先分析开放学习的性质以及开放学习与教育技术应用的联系;其次检视开放学习在技术选择和应用方面的演变以达致教育目的。通过把相关发展划分阶段,本讲座并且探讨影响开放学习应用于教育技术的因素,以及讨论不断变化的教学模式对教育变革和发展的影响。

主讲人简介:李锦昌(Kam Cheong LI)教授,香港公开大学研究总监,负责统筹该校的学术研究,并于2016年建立了开放及创新教育研究所,他也是拥有六十多所大学会员的亚洲开放大学协会前任秘书长。李教授毕业于多所著名大学(包括北京大学和伦敦大学等),获授三个学士学位和四个硕士学位,并于香港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他也是中国和英国多所高等院校的名誉教授和客座教授。25年来,李教授积极参与远程开放和创新教育,他的研究范畴涵盖开放和电子学习、创新教育和大学教学模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