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8-12-04

北大教育论坛第197讲:学生收入预期:揭示未观测到的异质性

Joop Hartog

阿姆斯特丹大学经济学荣誉教授

主讲人:Joop Hartog 阿姆斯特丹大学经济学荣誉教授

讲座时间:2018124日(周二)下午2:00-4:00

讲座地点:北京大学教育学院 206 教室

主持人:丁小浩教授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


摘要:学生只能根据预期结果来进行教育选择。根据事后结果来推断预期的计量经济学模型将学校表现和毕业后收入纳入到关于“预期”的理性结构之中,但直接调查仍然存在很多未知和模糊的情况。我们使用三个国家四所大学的关于“预期”的调查数据,探究毕业概率、预期收入分别与个人能力和态度的关系。研究没有发现个体期望与个体能力、偏好之间的统计学意义上显著的相关性。


主讲人简介:Joop Hartog1946年生)是阿姆斯特丹大学经济学荣誉教授。他在荷兰经济学院(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和加拿大金斯敦皇后大学接受经济学教育。他在伊拉斯姆斯大学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并获得博士学位。专攻劳动经济学,独立著作或主编著作10余部,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荷兰语著作章节和期刊论文100余篇。他是labour economics杂志的创办人之一。多个政府咨询委员会的成员。2001年被选举为荷兰皇家科学院KNAW的成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