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8-12-24

北大教育论坛第199讲:改进和评估创客活动中的计算思维: 物理学习与工程学习的整合

时间20181226日(周三)上午10:00-11:30

地点:北京大学教育学院206教室

主讲人:阴悦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教育学院教育心理系副教授)

主持人:岳昌君 教授


内容提要:计算思维(CT)被认为是促进STEM学习的关键因素,也是一个重要的学习目标。因此,研究人员正在继续探索改进和评估它的有效方法。 创客空间提供各种实践活动,可以吸引来自不同背景、不同兴趣的学生。如果设计得当,创客活动有可能提高学生的CT技能和STEM学习。在我们的研究中,我们通过开发创客活动和评估来探索改进和评估物理和工程综合CT技能的方法,这些方法适用于非正式和正式的教育环境。在本次演讲中,我将介绍我们在创客活动中改进和评估CT的工作。首先,我将介绍我们开发的创客活动和工具。其次,我将介绍在两个创客活动的暑假课程中,通过前测和后测发现的、学生在计算思维技能和倾向方面的变化。


语言:讲座语言为中英文混合


演讲人简介:阴悦,1997年北大技术物理系学士,2000年北大高等教育研究硕士,2005年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2005至2008年,于美国夏威夷大学教育学院任教。2008年至今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教育学院的Measurement Evaluation Statistics and Assessment (MESA)项目任教。在伊利诺伊大学她目前主要承担以下课程的教学:线性回归,方差分析,多变量分析,多层线性模型和教育测量。她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科学教育及教育评估和测量。她的研究工作曾发表在相关的一流国际期刊,比如: Journal of Research in Science Teach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cience Education, Educational Assessment, Applied Measurement in Education, Journal of Research on Technology in Education。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