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9-04-11

北大教育论坛第202讲:“互联网+”时代知识观的进化与课程形态演变

陈丽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时间:2019416(周二)下午2:00-4:00

地点:北京大学教育学院206教室

主讲人:陈丽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

主持人:贾积有教授

 

报告人简介:陈丽,女,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远程教育专业的学科带头人,现任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主任。陈丽教授致力于“互联网+教育”的专题研究,重点关注三个方面的内容:1、研究“互联网+教育”的本体论、认识论和方法论,阐释“互联网+教育”的哲学基础; 2、研究互联网对教学结构、管理结构和供给结构的变革影响,揭示“互联网+教育”的基本原理;3、研究“互联网+教育”的战略方向,推动教育制度创新。

 

报告内容简介:陈丽教授“互联网+教育”界定为推动教育结构性变革的互联网教育创新实践。她在报告中将系统阐述本人近期提出的知识回归论的核心思想,包括知识内涵,知识的形态,知识生成与进化的规律等内容。同时,她将提出联通主义是“互联网+教育”本体论,详细阐释“互联网+教育”与传统学校教育的本质区别。在此基础上,分享以新知识观和本体论为指导的课程创新案例,进一步展示“互联网+”时代课程形态变化的新趋势。

 

本次论坛得到黄藤教育基金的资助,特此致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