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9-04-17

北大教育论坛第204讲: 加快教育学知识增长的历史责任

 C:\Users\GSE\AppData\Roaming\Foxmail7\Temp-7212-20190415102054\DSC06965_副本(1).jpg

袁振国 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教育学部主任)

 

时间:2019422(周一)晚7: 00—9: 00

地点:北京大学教育学院112报告厅

主讲人:袁振国 教授

主持人:阎凤桥 教授

对话嘉宾:岳昌君 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

  要:学科的发展史是知识的增长史,一门学科知识的丰富性、层次性和更新速度决定着一门学科的社会价值和学术地位。保持知识持续增长每门学科自身建设的需要也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与社会科学的多数学科比,教育学知识相对贫乏、增长缓慢。加快教育学知识增长的关键在于聚焦科学问题,加强实证研究,促进教育学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演讲人简介袁振国教授,我国著名教育学者、教育战略研究专家,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教育学部主任,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教育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袁振国教授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2010—2020)》重要起草人之一,在2011年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会上做了题为《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讲解。袁振国教授重要著作包括《教育改革论》《教育政策学》《当代教育学》《教育新理念》《从反正到立新——教育理念创新之路》等,主编的《中国教育政策评论》系列辑刊已经连续出版16年,主编《教育现代化的中国之路——纪念教育改革开放40周年》10卷本大型丛书影响远播海内外。

 

本次讲座得到黄藤教育基金的赞助,谨此致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