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6-07-01

关于汪永铨先生逝世的讣告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著名教育学家,我国高等教育学科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原北京大学教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届教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汪永铨先生于2016年6月30日16时2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
    汪永铨先生1950年从清华大学物理系毕业后留校任教,1952年因院系调整转入北京大学物理系任教。汪永铨先生历任北京大学物理系普通物理教研室主任、无线电电子学系创系系主任、电化教学中心主任、研究生处处长、北京大学教务长、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首任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教育评论》创刊主编。在60余年的教育生涯中,汪永铨先生以其高尚师德、严谨治学精神和原创性成果赢得了崇高的声誉。2011年,教育部授予汪永铨先生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突出贡献奖(终身成就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授予汪永铨先生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开拓贡献奖。
    汪永铨先生追思堂设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101室,7月2日至3日开放(吊唁时间为每日9: 00—21: 00),供汪永铨先生生前好友和广大师生表达哀思与悼念。
    汪永铨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定于7月4日上午10时在八宝山殡仪馆兰厅举行。敬献花圈的单位和个人,请与汪永铨先生治丧工作组联系。
    地点:北京大学教育学院
    电话:86-10-62751911
    传真:86-10-62751409
    电子邮件:general-office@gse.pku.edu.cn
    参加汪永铨先生告别仪式的同志,请于7月4日上午8:50在北京大学电教楼西门乘车前往。
汪永铨先生治丧工作组
2016年7月1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