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教育学院活动通知

教育学院关于举办“2017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为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教育及相关学科的研究和教育学院的了解,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将举办“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将于2017629-72 日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举行,活动包括项目介绍、名师讲座、专题研讨会、联谊交流、优秀营员评选等活动。

一、活动简介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具有教育学、公共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高等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教育技术学三个硕士点,高等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教育学原理、教育技术学、教育博士专业学位(Ed.D.)五个博士点,其中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学院还设有教育学、公共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两个博士后流动站。教育学院注重人才培养,尤其注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运用科学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历年来为国内外高等学校、教育管理部门以及相关机构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涵盖教育学院上述所有专业点的硕士项目的体验活动。夏令营将邀请各专业教授参与活动,向营员介绍各学科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培养教育方式和学业支持体系。

本次活动申请工作自即日开始。本次申请和参营全程均不收费。同时,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将为营员提供伙食费用补贴和京外营员的住宿。

欢迎您积极申请参加夏令营活动!

二、申请资格

1.   2018届本科毕业生,专业不限;

2.   有志于教育事业,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基础;

3.   学习成绩优异;

4.   英语水平良好;

5.   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申请材料

1.   北京大学2017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信息表(在报名系统中填写后生成、打印)1份;

2.   北京大学2017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在报名系统中填写后生成、打印并粘贴照片)1份;

3.   个人陈述(在报名系统中填写后生成、打印)1份;

4.   专家推荐信(在报名系统中填写后生成、打印)2封,即需要2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5.   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1份;

6.   本科前两年半总评成绩排名证明(附件下载、由教务部门盖章);

7.   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8.   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的复印件1份。

9.   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四、申请流程

1.网上申报:请登陆北京大学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网上报名系统http://sc.pku.edu.cn/www/index/bmxxlbxly.jsp进行申请报名,申报日期:从即日起至2017612日。

2.提交材料:

1)   申请材料按1--9的顺序一并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申报专业(方向)、姓名、手机号码、所在学校及院系,注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夏令营申请

2)   申请者需保证系统填报与纸质材料完全一致,材料审核同时参考电子信息与纸质材料;

3)   截止时间至612日;

4)   未邮寄纸质材料者,申请不予受理;

5)   所有材料务必以顺丰快递或EMS寄送;

6)   如因以其他方式或其他快递公司寄送材料而造成未寄达或未接收的,申请者后果自负。

五、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营员资格审定

1.材料接收:因报名材料较多,不提供电话确认。所有纸质材料只适用于当次申请,一经接收,不予退还。如有需要请提前备份。

2.材料审核及夏令营入营资格审定:夏令营材料审核和夏令营入营资格审定工作由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夏令营入营名单将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网站上公布,请自行留意,不再另行通知。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六、材料邮寄地址与咨询电话

材料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务办公室319房间,邮编:100871

咨询电话:010-6275-1402

详情链接:http://www.gse.pku.edu.cn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主页)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

2017.5.17


  • 成绩排名证明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