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7-11-30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高中生发展与核心能力测评” 大型教育实验研究项目博士后与助理研究员招聘启事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高中生发展与核心能力测评”(ACC,Assessment of Core Competencies)大型教育实验研究项目由北大教育学院高中教育大数据实验室组织。ACC科研项目旨在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更好的满足一流高校人才培养的需求。为进一步充实高中教育大数据实验室的研究力量,更好地推动ACC大型教育实验研究项目,并基于测评数据开展跨学科的深入研究,高中教育大数据实验室计划于2017—2018年度招聘博士后1-2名,项目助理研究员2-3名。详情如下:


一、教育学、经济学或社会学方向博士后1-2名

岗位描述:

博士后岗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设立。博士后在站工作期限一般为两年,期满后按时出站。如科研工作需要,由个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有关部门批准,可以延期。但在站期限最多不超过三年,期满出站。

待遇薪酬:

享受国家和北京大学规定的博士后相关待遇。根据科研成果给予相应奖励。

工作任务:

从事项目相关研究。参与教育新模式的探索与开发。

应聘条件:

1.能够全职从事研究工作的博士学位获得者;

2.年龄在36周岁以下,在国内外重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5年之内;

3.专业要求:具有经济学、社会学、教育心理学、教学论、或教师教育等相关理论背景。熟练阅读英文专业文献;

4.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和课题组织能力;

5.身体健康,能够承受压力。

需呈递的申请材料:

1. 在2018年9月30日之前请提交下列申请材料(所有资料请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cjiang@gse.pku.edu.cn ,并注明“博士后应聘 + 姓名”):

(1)详细的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代表性学术论文或著作1-2篇/部;

(3)2份专家(副高以上职称)推荐信;

(4)个人研究计划;

(5)学位证书扫描件。

2.收到申请资料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者是否参加面试。面试时,须携带学位证书原件及相关个人资料原件。

3.录用决定由项目招聘委员会在面试后一周内做出。

 

二、项目助理研究员2-3名

待遇薪酬:

按照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根据工作业绩,实行有竞争力的薪酬标准。同时,根据国家有关法律规定,提供相应的社会福利待遇。

岗位描述:

此次招聘的助理研究员属于研究技术职位。按固定期限合同聘任方式进行管理。合同期满根据聘期评估结果续聘或终止合同。续聘的,应签订新的固定期限聘用合同。

工作任务:

参与理论研究与项目执行相关工作。

应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学术道德和职业精神。

2. 在重点大学获得本科及以上学位。具有2年以上教育领域工作经验者优先。

3. 专业要求:具有教育类项目经历、多媒体制作能力,或者统计学等相关的分析能力。

4.具有创新创造能力,快速学习能力、英语阅读能力;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执行能力;勇于接受挑战、在压力下独立工作。

5. 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

需呈递的申请材料:

1.请提交下列申请材料(所有资料请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cjiang@gse.pku.edu.cn ,并注明“助理研究员应聘”):

(1)详细的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2份专家或前工作机构推荐信,要求有联系方式;

(3)学位证书扫描件。

2.本启事长期有效。收到申请资料之日起一个月内通知申请者是否参加面试。面试时,须携带学位证书原件及相关个人资料原件。 

3.录用决定由项目招聘委员会在面试后一周内做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