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8-04-25

《走进真实世界的高中》2018大学生实地调查研究资助项目通知

研究背景:

经济发展、人口流动、互联网技术以及交通条件等多方面因素深刻影响了我国高中教育的发展与变革,而近期高考制度调整对高中教育的影响更为显著。高中学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如何?在高中校长、教师、同学或家长身上又是如何体现?我们希望通过深入的实地调研以获得真实的信息,现组织2018年暑期大学生实地调研项目。


工作内容与要求:

1)利用暑期,回到高中母校或者选择一个具有深入调研条件的高中(比如可以获取研究数据和资料)进行实地调研。

2)自行选择研究的主题或者对象,要求与高中教育密切相关。

3)调研对象可以是高中校长、教师或学生;研究内容也可以是记录某高中学校的发展经历或改革措施。须有清晰的研究思路与鲜明的调研主题。

4)申请人原则上为国内重点大学本科或研究生。可以个人申请,也可2人组队共同申请。原则上资助不超过30队。


研究工作流程:

12018515日前,有兴趣参与的同学请查看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主页通知,填写《课题申请简表》,并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张老师邮箱:zhangss88@pku.edu.cn,邮件名为:高中调研+申请人姓名 。

220185月底,专家组组织课题初选,通过初选的课题由专家组给出修改意见或研讨,以共同确定研究主题。

32018615日前,提交最终《课题申报书》电子版+纸质版。

42018630日前,专家组最终审定,完成课题申请工作。

5)课题申请通过后,签订《走进真实世界的高中》课题合作研究协议,根据课题申请,提供1000—2000元的第一期研究资助。

62018111日前,提交课题研究报告(1—2万字)。根据完成质量,给予第二期研究资助,或出具科研证明材料。


北京大学中国教育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高中教育大数据实验室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2018422

《走进真实世界的高中》2018大学生调查资助项目申请简表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姓名


身份证号



详细联系信息


拟研究主题

每队限选一项

( )学校发展历程或改革措施

( )校长 ()教师 ( )学生或者家长

项目基本情况

(包括主要研究内容、特色或者创新之处、可行性;不超过1000字)
















项目组人员情况(不超过2人)

姓名

性别

年龄

所在学校

年级

院系和专业

学历















附:《走进真实世界的高中》2018大学生调查资助项目申请简表



  • 《走进真实世界的高中》2018大学生调查资助项目申请简表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