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8-06-01

声明

  20183月至5月间,我院陆续接到一些地区的学校中开展北京大学“筑基工程”教育公益项目活动的消息。消息称这些活动中有机构面向学生及家长推销电子设备,还在活动中公开对北京大学招生政策做出承诺。在此,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严正声明如下:

1、“筑基工程”是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主导的教育公益项目,北京燕园一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对项目的开展进行出资赞助。“筑基工程”坚决执行公益帮扶的原则,所开展的一切活动均不收取任何名义的费用。

2、“筑基工程”从不以举办活动的名义,或者在活动中对任何形式的产品开展商业推广与推销行为,也不会对北京大学招生政策做出任何承诺和错误引导。北京燕园一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也不得以“筑基工程”、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的名义私自开展任何形式的活动。

3、“筑基工程”除了已经举办的5次线下集中活动以及为“筑基工程”参与学校捐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线课程和北京燕园一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互联网在线学习设备以外,再没有开展任何其它形式或主题的活动。如有发现不实宣传或报道,我方有权追究涉事单位的相关法律责任。

4、教育学院未来将继续努力开展“筑基工程”公益活动,为国家促进教育公平做出贡献。但从即日起暂停“筑基工程”所有相关活动,对项目的整体设计与规划进行调整与升级,调整结束后再择期开展新的活动,如再此期间发现举办冠以“筑基工程”名义的活动,均为侵权行为,我方保留追究涉事单位法律责任的权力。

教育学院特发此声明,本着对教育事业的一腔热忱,我院将继续推进 “筑基工程”教育公益项目的开展,同时接受北京大学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与咨询。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

20186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