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8-09-12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博士后招聘启事

  

中心简介: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Professions Education Development, NCHPED)是受教育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委托,依托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而组建的国家级医学教育研究机构,于2018年5月16日正式成立。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以推动我国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为己任,统筹、汇集全国医学教育专家、学者深入研究我国医学教育现状及发展趋势,为政府提供医学及医学教育领域的政策及决策咨询,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现根据研究工作需要,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3名。

岗位:博士后3名

院系所/中心

(School)

北京大学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

研究专业/方向

(Department/Area)

教育学、医学、社会学、经济学或管理学等相关学科背景,有医学背景者优先。

合作导师

(Mentor)

陈晓宇 教授   王维民 教授

薪酬福利

(Annual Salary)

1.北京大学医学部近年大幅提高了博士后待遇。博士后待遇按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执行(http://rsc.bjmu.edu.cn/bshgz/index.htm);

2.年薪:博士后享受年薪制,博雅博士后年薪24万元,其他博士后年薪18万元;

3.住房:博士后进站时可选择租住或不租住学校公寓,医学部公寓按照自愿申请、先到先得的原则分配。

4. 首次聘期2年,根据课题研究进展、考核评估情况及个人工作意愿可延长至3-4年,优秀者在聘期结束时有机会应聘学校预聘制教职岗位。

5. 鼓励并支持申请人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申请各种国家和地方级基金。在站期间视研究进展及个人表现给予额外项目津贴。

6. 享受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的待遇。

职位描述

(Position Description)

1.开展医学教育领域的相关政策分析和研究,独立组织和实施相关调研,独立撰写研究报告和研究论文;

2.配合负责老师完成《中国医学教育发展报告》、《中国医学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中国医学教育发展史》等的研究和撰写任务;

3.配合负责老师完成相关研究的文献、调研、数据清理和分析以及报告撰写等任务;

4.文献翻译和整理等。

候选人基本条件

(Basic Qualifications)

1. 具有国内外著名大学博士学位(已毕业或应届毕业生);

2. 年龄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2年之内;

3. 在本专业领域主流国际期刊/会议和国内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可以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候选人附加条件

(Additional Qualifications)

1. 具有较强文字功底,具有一定的英文写作与交流能力;

2. 熟练使用SPSS、STATA或R等统计分析软件,具备熟练的数理统计分析技能;

3. 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4.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学术道德和职业精神;

5. 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

申请材料

(Application Documents)

1.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学历、学位证明复印件;

3.代表性学术论文、著作或咨询报告2-3篇/部;

4.两份专家(副高以上职称)推荐信;

5.个人研究计划。

联系人

(Contact Information)

程老师 Email:ime@bjmu.edu.cn

发送申请材料PDF文件至电子邮箱ime@bjmu.edu.cn

邮件标题注明:博士后应聘+本人姓名  

备注

(Remark)

收到申请资料之日起一个月内通知申请者是否参加面试。面试时,须携带学位证书等相关个人资料原件。

截止时间

(Due Date)

长期有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