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8-10-30

北京大学中国教育发展经验分享与合作平台博士后 招聘启事

北京大学中国教育发展经验分享与合作平台博士后

招聘启事


院系所/中心

School


北京大学中国教育发展经验分享与合作平台


平台简介:

为进一步对接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规划,推进中国一流高校与国际组织的深度合作,为国际组织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北京大学与亚洲开发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5年双方出资共同建设中国教育发展经验分享与合作平台。该平台致力于研究与总结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教育事业发展的文化根源、理论基础与制度保障,并在此基础上举办针对亚洲发展中国家官员和亚洲开发银行官员的培训,参与到这些国家的教育政策和亚洲开发银行的贷款项目的制定和实施中。



研究专业/方向Department/Area

近三年内获得教育学、国际发展、公共政策、经济学、统计学、社会学、管理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的留学回国博士;博士毕业学校应为世界排名前100名的高校,或者博士学位所属学科排名全球前100名。

合作导师

Mentor

哈巍 研究员

薪酬福利

Annual Salary

1. 博士后待遇按国家和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执行,由北京大学提供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住房公积金等。

2. 年薪:博士后享受年薪制,通过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选拔并获得资助的博士后年薪35万元起(部分经费由北京大学提供,部分经费由项目组提供)。

3. 住房:博士后进站时可租住学校提供的博士后公寓。

4. 聘期:首次聘期2年,根据课题研究和项目进展、考核评估情况及个人工作意愿可延长至3-4年,工作能力突出者有机会经平台推荐进入国际组织工作。

5. 其他:享受北京大学事业编制人员子女入学(幼儿园、小学)相关福利待遇。


职位描述

Position Description

1. 开展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支持下的课题研究,进行教育经济与管理领域的政策分析与科研活动;

2. 组织和实施相关调研,完成调研任务和相关分析;

3. 在合作导师指导下,独立撰写研究报告和研究论文;

4. 协助负责人完成平台日常工作,与国际组织进行联络沟通,包括但不限于日常电话会议、小型研讨会以及国际会议。

候选人基本条件

Basic Qualifications

  1. 申请人须为近三年内获得教育学、国际发展、公共政策、经济学、统计学、社会学、管理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的留学回国博士;博士毕业学校应为世界排名前100名的高校,或者博士学位所属学科排名全球前100名。

  2. 年龄35周岁以下,思想品德端正,身体健康。

  3. 在本专业领域主流国际期刊/会议和国内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可以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4. 具备出色的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组织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

候选人附加条件Additional Qualifications

  1. 具备出色的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组织能力以及合作意识;

  2. 具有母语程度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申请材料

Applicant Documents

1. 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 学历、学位证明复印件;

3. 代表性学术论文、著作或咨询报告2-3/部;

4. 两份专家(副高以上职称)推荐信;

5. 个人研究计划。

联系人

Contact Information

李老师

发送申请材料PDF文件至电子邮箱yaoli@gse.pku.edu.cn

邮件标题注明:博士后应聘+本人姓名。

备注

Remark

收到申请资料之日起一个月内通知申请者是否参加面试。面试时,须携带学位证书等相关个人资料原件。


此外,本平台致力于培养多元化国际组织人才,为国际发展组织注入新的活力,从而更好地推动教育发展、经济繁荣!

如果你热爱国际发展,需要一个锻炼自我、积累经验的平台;如果你致力于参与全球治理,需要一个迈入国际组织的起点;如果你愿为世界做出独特贡献,具备国际高素质人才的潜力,只待慧眼伯乐为你力荐:

北京大学中国教育发展经验与分享平台欢迎您!


截止时间

Due Date

长期有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