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9-12-09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团队来我院调研交流

  12月3日中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孙梦一行到访我院,就“三全育人”工作中的经验、学生事务当中的具体工作举措和特色等进行调研交流。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樊志,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华伟和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出席座谈会。

  会上,樊志老师和侯华伟老师代表学工部和教育学院对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同仁们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侯华伟老师和孙梦老师分别介绍了两校教育学科设置和师资配备等基本情况。接着,樊志老师就北京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培训、考核体系与激励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结合了“第二班主任”制度解读了北大近几年育人工作方面的有益探索与创新。侯华伟老师则从教育学院的“大学工”特点入手,对教育学院学生工作的定位、现状和特色进行了全面介绍。

  在自由交流阶段,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老师们就学生工作重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调研,如课程育人的推进方式、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建工作的理念与路径、指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的经验、引领大学生充分就业的成效等,在场的老师们根据各自的分工进行了充分地回应与交流。

  最后,双方互相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座谈会圆满结束。双方都表示收获满满,并就今后在学生工作领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达成了共识。

  

  图:会后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