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

2016年加壹创新奖学金颁发仪式暨春季创新沙龙

2016年4月15日,北京大学教育学院2016年加壹创新奖学金颁发仪式暨春季创新沙龙在教育学院举行。原索尼中国副总裁、加壹创新基金发起人迟泽准,创客总部创始人尚冠军,精益学习CEO刘雨昕、教育学院副院长尚俊杰等人出席了此次活动。这次沙龙不仅有教育学院的在读学生参加,还吸引来了毕业校友、北大青鸟和北京师范大学的人参与。活动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尚俊杰主持。

尚俊杰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辞。他感谢迟泽准先生及各位朋友捐资成立加壹创新基金,关心并支持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他简述奖学金设立的目的和意义,希望我院学生能勇于创新。

随后,加壹创新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迟泽准先生进行致辞。他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所在公司设立的员工创新奖励机制帮助他将创新意识融入工作生活,并逐渐成为一种习惯,希望以奖学金为契机,激励教育学院学生参与到创新中来。


获奖学生与嘉宾合影

之后,嘉宾们为获奖学生和团队颁奖。本年度共有4名学生获得个人奖学金,2个团队获得团体奖学金。获奖学生纷纷表示,以前觉得创新离他们很远,但加壹创新奖学金让他们有了信心,让他们相信自己也有创新的能力,能在创新的路上走得更远。

最后,大家围绕创新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创客总部创始人尚冠军以“教育创业的机会与挑战”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对教育创业的思考,指出目前在教育创业中“内容”和“技术”两手抓、两手都硬的人很少,教育技术系的人在这个领域会很有优势;加壹创新基金发起人迟泽准从时下大火的AR和VR说起,希望大家能共同关注这个潜力无限的领域;精益学习CEO刘雨昕以“跨界创新与互联网+”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了一些跨界创新、创业的故事,提出其对大众创业、共同创新的思考;毕业校友代表、上一年度加壹创新基金获得者聂欢则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毕业后创业的经历,还有他在读书时参与创建的北大换书平台的社群化转型过程。


迟则准先生在做分享

在这次的沙龙中,大家不仅分享了新的技术,新的案例,新的趋势,还分享了自己对于创新的体验与感悟。

(教育技术系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