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白杰瑞教授来访我院

2016年4月22日,香港大学教育学院讲座教授、副院长白杰瑞(Gerad A. Postiglione)教授随香港大学访问团到访北京大学,并随后访问北大教育学院,与我院院长陈晓宇教授、副院长刘云杉教授、蒋凯副教授、张冉副教授举行了交流会谈。

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宇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师生对白杰瑞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回顾去年访问港大教育学院的经历。白杰瑞教授回忆了自己二三十年前在北大讲学的经历以及与北大延续至今的缘分。今年4月底,白杰瑞教授还将作为亚洲银行专家来北大教育学院参与毕业生就业项目研究。


会谈现场

随后,双方就联合举办博士生论坛、联合学位项目、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提出了一些合作意向,并就如何更有效地申请科研基金、推动国际学术发表等问题交流了各自学院的经验。陈晓宇院长还热情地邀请白杰瑞教授参加明年将在北大教育学院举行的亚太地区高等教育研究者协会的年会,希望进一步就相关研究课题与港大教育学院进行合作。双方互赠纪念品和学院宣传册,并合影留念。


双方互赠纪念品和学院宣传册


双方合影

香港大学是一所地处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校,在国际上享有盛誉。香港大学教育学院成立于1984年,最早是一所主要提供师资培训课程的教育机构。该院设有七个部(系):(1)政策、行政及社会科学教育部;(2)学习、发展及多元教育部;(3)语文及文学部;(4)科学、数学及电脑教育部;(5)英语教育部;(6)资讯及科技教育部;(7)言语及听觉科学部。港大教育学院目前约有140位教师,许多学生来自海外和中国内地。港大教育学科在QS世界大学教育学科排名中名列前茅。

(院办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