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北大教育学院向南宁市捐赠“云国学”学习资源

2016516上午,北大教育学院南宁市云国学捐赠仪式暨专题报告会在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观演厅隆重举行。南宁市教育局局长潘永钟、北大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宇、北大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主任胡松涛、云国学项目组负责人王建出席会议,南宁市教育局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县区教科所相关学科教研员、部分中小学校校长、骨干教师代表300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南宁市教科所所长戴启猛主持。


上午9仪式正式开始,南宁市教科所所长戴启猛致欢迎辞。欢迎辞后,北大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宇代表北大教育学院与中华书局向南宁市教育局现场捐赠了300云国学学习账号

 

在答谢辞中,南宁市教育局局长潘永钟表示国学国家成立之源泉弘扬国学文化固国之路径;大教育学院与中华书局捐赠之举体现了扶贫先扶智的新要求,南宁市教育局将做好捐赠项目的服务使用工作,让广大学子跨越地域限制、随时随地学习同时,“云国学”捐赠客观上也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流动,有利于推动教育公平

北大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宇在致辞中表示,云国学平台是北京大学与中华书局的有力合作,通过将中华书局优质的国学学习资源与北大教育学院先进的教育技术相结合,共同开发出了国内首个专门服务于中小学教师的国学在线教育平台希望通过该平台的持续建设助力中小学国学教育师资短缺问题的解决。陈晓宇回顾2007年以来北大教育学院与南宁市教育局的合作,赞扬南宁市骨干教师学员的敬业、好学精神,向南宁市教育局对北大教育学院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并现场向南宁市教育局追加捐赠云国学习账号300套,共计捐赠600习账号。陈晓宇希望南宁市越来越多的优秀教师加入到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中


受捐代表衡阳路小学校长许必丰随后发言,他说衡阳路小学十四年来一直坚守大经典诵读,生命因你而快乐,成长因你而美丽的经典诵读工程,全校师生持之以恒地开展经典诗文诵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厚植民族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师生在中华经典诵读的乐园中健康成长。希望今后以北京大学、中华书局云国学在线平台学习为依托,带领学生走进经典,走进云国学,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哲学之思想,智慧之法门,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大会之后进入专题研讨阶段云国学项目组负责人中华书局王建老师与会人员梳理国学概念产生的近代史背景,从中提炼出国学国学教育面向未来所应该提供的历史功能并结合国内外的各方经验为大家梳理国学教育的不同探索路径,为大家具体开展国学教育提供实际的参考与借鉴。台上台下积极互动,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北大教育学院南宁市云国学捐赠仪式暨专题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培(培训办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