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7

中芬合著出版发行会在北大教育学院成功举行

        2017年1月15日,芬兰和中国学者合作编撰的著作《New Ways to Teach and Learn in China and Finland - Crossing Boundaries With Technology(中国和芬兰教和学的新途径——通过技术跨越边界)》发行会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成功举行。该书于2016年12月由国际著名出版公司——德国Peter Lang出版在全球出版发行(ISBN 978-3-631-67642-4,DOI 10.3726/978-3-631-69873-0)。该书15章334页,分为三个部分:作为数字时代知识和艺术创造者的学生;数字化时代个性化学习支持;教学环境的数字化。该书介绍了中芬双方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特殊教育等阶段运用智能技术、移动设备、学习分析等前沿技术进行教学整合、促进教学变革的理论和实践探索。该书两位主编为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教育学院教授Hannele Niemi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贾积有,15章的45位作者分别来自芬兰赫尔辛基大学、芬兰坦佩雷理工大学、芬兰阿尔托大学、芬兰图尔库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电教馆、香港中文大学等多家单位。     
        参加新书发布会的人员包括:芬兰驻华大使馆科学与教育参赞Mika Tirronen博士、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前副校长、与中国合作项目委员会主任Hannele Niemi教授、芬兰坦佩雷理工大学Jari Multisilta教授、北大教育学院副院长尚俊杰副教授、贾积有教授和吴筱萌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江丰光副教授和李葆萍讲师、中央电教馆蒋宇助理研究员,以及其他专著章节作者共20余人。大家就新书编写和未来合作等事宜展开了热烈讨论。
        该书为近三年来中国和芬兰在教育技术领域系列交流合作项目的成果之一。之前的双边合作活动包括:2014年11月北京大学和芬兰赫尔辛基大学联合在北京大学举办的“纯净芬兰——科学对话”活动,2015年5月在北京大学举办的中国和芬兰“教育与技术”双边研讨会,2015年10月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中国和芬兰“教育与技术”合作圆桌会议等。中芬教育技术领域的研究者在以往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将寻求更多的合作途径,争取更大的合作成果。 

  

新书发布会与会人员合影
 
                                 (教育技术系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