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6-01-08

北京师范大学刘美凤教授来教育技术系做讲座

  2015年12月22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教授、学习与绩效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美凤女士应邀到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做题为“绩效技术:原理与认证标准”的学术演讲。讲座由教育技术系副教授缪蓉主持,教育技术系师生以及部分其他系所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刘美凤教授首先对人、绩效、绩效行为和结果、技术以及人力绩效技术等概念进行了解释,梳理了绩效技术的由来和发展,介绍了绩效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原则;并通过比较绩效技术和教育技术解决问题的过程,阐述了两者之间的关系及异同点。刘美凤教授结合ISPI绩效改进师的标准,介绍了中国绩效改进师认证标准的具体内容及其开发过程。最后,刘美凤教授以她所参与的企业绩效改进项目为例,向在场师生讲述了绩效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以及企业绩效评估的方式。

在场的师生对刘美凤教授演讲的内容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讨论环节,在场师生纷纷就学校绩效与企业绩效的异同、学校课程开发与企业绩效开发的异同以及职业学校绩效开发、评估等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讲座对绩效技术相关知识的讲述,有助于我们了解绩效技术与教育技术之间的联系和差异,对于教育技术的方法论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教育技术系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