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6-07-20

2016混合学习国际会议暨教育技术国际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6年7月19日—21日,混合学习国际会议暨教育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合作举办,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承办。会议主旨是探索计算机科学技术与传统学习的融合方式,利用新技术创设真实学习环境,从而提高学习效率并丰富学习体验。来自海内外的200余名嘉宾、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该会议,围绕混合学习的理论、设计、开发与评价等相关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宇教授致词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于19日上午9:30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宇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热烈欢迎国内外来宾与学者前来北京大学参加此次会议,充分肯定了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在教育方式转变方面的潜力与优势,并且向与会来宾简要介绍了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追求高水平研究的传统。随后,香港城市大学电脑科学系郭琳科教授发表了关于混合学习多样性的致辞,从环境、方法、过程与空间四重维度探讨混合学习的多样性。

开幕式结束后,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研究员、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戈分校终身教授兼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杨浩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叶豪盛教授、美国佩珀代因大学Michael Williams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中国中小学混合学习的实践与前景”、“合作教学:扩展当前的混合学习模型”、“开放教育:支持终身学习的教育服务新模型”、“混合式学习在管理教育领域的应用”、“虚拟现实用于全纳教育下自闭症学龄儿童的社会适应训练”的精彩的大会报告。

在20、21日的分会场会议中,围绕“混合学习经验”、“学习平台与环境”、“虚拟课堂”、“灵活的在线学习”和“教学社交媒体”等主题,近70位与会专家报告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在工作坊中,华南师范大学李克东教授、国家开放大学张少刚副书记、华中师范大学吴砥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谢幼如教授、北京大学汪琼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郭琳科教授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21日中午,混合学习国际会议暨教育技术国际研讨会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闭幕式,向最佳论文和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尚俊杰副教授致闭幕词,祝愿混合学习国际会议暨教育技术国际研讨会越办越好。经会议委员会商议决定,下一届混合学习国际会议暨教育技术国际研讨会将于2017年在香港城市大学举行。郭琳科教授代表香港城市大学热烈欢迎国内外同仁们积极参会,共同推动混合学习研究,加强国内外教育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教育技术系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