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6-07-20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2016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7月6日下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112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学院名誉院长闵维方教授、院长陈晓宇教授、党委书记阎凤桥教授等全院教师和毕业生出席本次毕业典礼,部分毕业生的亲友莅临观礼。毕业典礼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云杉教授主持。

 
副院长刘云杉教授主持毕业典礼

典礼开始前,由研究生会、团总支为2016届毕业生拍摄的短片拉开了本年度毕业典礼的序幕。毕业生分享了在教育学院生活学习的感悟与对未来的憧憬,教师代表和在校学生也在短片中表达了对毕业生同学的真诚祝福。


欣赏毕业祝福短片

毕业典礼开始后,教育学院副院长岳昌君教授介绍了2016年教育学院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宣读了教育学院2016年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学生名单。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依次上台,鞠躬接受师生和亲友的祝贺。之后,岳昌君教授宣读了2016年优秀学位论文作者名单,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宇教授为14位获奖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副院长岳昌君教授宣读获得学位毕业生名单及奖励名单

经过严格的遴选和评定,2016年教育学院共有8人获得“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其中3人获得“北京地区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岳昌君教授宣读获得荣誉称号的毕业生名单,院党委书记阎凤桥教授为获奖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2016届优秀毕业生合影

院长陈晓宇教授做题为《教育的时代》的致词。陈晓宇教授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大学期间与毕业之后成长和收获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在毕业离校之后能够继续保持追求卓越的精神、以天下为已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谦虚之心处理好现实利益与人生价值的关系。他对毕业生提出殷切的期望,勉励毕业生牢记对教育的承诺,在教育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的当今时代不断进取,奋发有为。


院长陈晓宇教授致词

导师代表、院党委书记阎凤桥教授从日常生活出发,表达了对毕业生的不舍,以及对大家保持阅读习惯的期盼。阎凤桥教授指出,知识是将学生和教师汇集在大学的缘由,希望毕业生通过读书来摆脱通讯和交通工具迅速发展带来的意义缺失,一方面以阅读而“神交”,维系心灵和思想上的交流,另一方面充实自己的精神和生活、努力创新,在毕业之后仍然能够继续认识未知、探索奥妙。


导师代表、院党委书记阎凤桥教授致词

李默迪(留学生)、刘钊和王少峰分别代表硕士毕业生、博士毕业生和Ed.D.毕业生做了情真意切的发言。他们或讲述在自己对不同文化背景下教育差异的思考,以自身经历为例为所有毕业生送上为梦想而努力的祝福;或与毕业生同学分享对学习生涯中最深刻的几点体悟,展现了对于学术道路上的和而不同的思索,以及主动学习和终身学习的重要性;或娓娓道来,分享自己对教育本质和教育行为的理解,表达对教育学院老师的感激与对博士生学习生涯的不舍。


毕业生代表致词

名誉院长闵维方教授在同学们的欢呼声和掌声中为毕业生致辞。他特别表达了对毕业生的依依惜别之情,提出了对全体毕业生的希望和祝福。闵维方教授指出,毕业生正处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也处在现今大有可为的年代,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不断反思自我、低调做人、踏实做事,在急剧变革的时代保持理性,适应时代潮流,永远保持“北大人”本色。


名誉院长闵维方教授致词

毕业典礼结束之际,学院教师代表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学院特别为毕业生制作的院衫、笔记本和毕业纪念册,表达了对2016届毕业生的诚挚祝福。典礼结束后,与会师生在教育学院大楼前合影留念,记录这一最难忘的时刻。


 

 

附:2016年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名单: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刘钊、张恺、崔情情

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
    博士生:刘钊、张宸珲、张恺
    硕士生:崔情情、郭欣、何旋、王舒、张鑫

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张恺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

    张恺、刘钊、陈昱岿、管蕾、李璐、吕媛

北京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

  李默迪(留学生)、车亚男、高静静、李笑秋、刘玉、裴蕾丝、孙梦格、于津民

 

(学工办孙永臻  供稿)

(图片提供:李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