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6-11-01

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Clare Brooks副院长等到访我院

2016年10月26日,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教育学院国际事务副院长Clare Brooks博士、高级教育实践及国际教师教育项目主任Kim Insley女士到访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我院院长陈晓宇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陈向明教授、教育管理与政策系张冉副教授和院外事秘书霍玉龙老师参加了会谈。


陈晓宇院长向来访客人介绍学院概况

陈晓宇教授和Clare Brooks博士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果和发展趋势。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提供从本科到博士各阶段、多专业的教育,目前设有六个系(文化、通信与媒体系,课程、教学与评估系,教育、实践与社会系,学习与领导系,心理与发展系,社会科学系)和一系列研究所、研究中心。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传统上是研究型教育学院,但五六年前开始开设一些本科教育项目。

 
会谈现场

        宾主双方探讨了下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在教学方面,双方计划派遣交换生,在开发教育硕士项目、本科教育项目中互相学习与借鉴;在科研方面,双方计划合作举办国际会议,开展合作研究,如教师实践性知识、实习生导师制、教师抗阻力等方面的研究。会上,陈晓宇院长还邀请伦敦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参加明年将在我院举行的全球顶尖研究型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峰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