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6-11-03

喜报!!! 北大教育学院两篇论文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二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获奖

2016年10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二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揭晓,北大教育学院一篇博士学位论文获评本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篇博士学位论文获提名奖。第十二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于今年3月份启动,经专家组通讯评议、专家复议评审会审定,共评选出五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同时评选出五篇博士学位论文获提名奖。

北大教育学院获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作者为2015届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毕业生杨中超,论文题目为《教育扩张对代际流动的影响研究》,导师为岳昌君教授。我院2014届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毕业生王海迪的博士学位论文获提名奖,论文题目为《国家权力与高深知识:以新中国遗传学为例(1949—1956)》,导师为阎凤桥教授。

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二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除我院一篇博士学位论文获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篇博士学位论文获提名奖外,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各有一篇博士学位论文获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北京师范大学有三篇博士学位论文获提名奖,南京大学有一篇博士学位论文获提名奖。在2016年10月28—30日于广西南宁举行的“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开幕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本届获奖博士生和指导教师进行奖励和表彰,奖励获得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作者每人人民币10,000元(税后),获奖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由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资助出版,奖励获得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指导教师每人人民币10,000元(税后)。

北大教育学院副院长岳昌君教授出席了颁奖仪式,并接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表彰和奖励。岳昌君教授是蝉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导师奖励的教师和学者,他指导的博士毕业生程飞的博士学位论文《高校毕业生求职途径的实证研究》在2015年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一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为促进高等教育学学科的发展,提高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增强博士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激发博士研究生在高等教育领域做出创造性成果的积极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自2004年起开展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其中第二届起每届评选出五篇优秀论文。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启动以来,北大教育学院每届均有博士学位论文获奖,是国内唯一每届均有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该奖项的学术机构,累计约二十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奖,获奖总数居全国高校前列,充分显示了我院高等教育学学科及相关学科博士研究生培养的高质量水平。

(知行 讯)

 

相关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第十二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的决定:http://www.hie.edu.cn/announcement_12579/20161010/t20161010_993437.shtml

北大教育学院两篇论文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一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获奖:http://www.gse.pku.edu.cn/xwgg/xyxw/12282.htm

喜报!北大教育学院一篇论文获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十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http://www.gse.pku.edu.cn/xwgg/xyxw/11717.htm

喜报!!! 北大教育学院两篇论文获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九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http://www.gse.pku.edu.cn/xwgg/xyxw/10570.ht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