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6-12-30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2017新年晚会隆重举行

        2016年12月22日,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师生欢聚在勺园正大国际中心弘雅厅,隆重举行2017年新年晚会,共同迎接新年的来临。院长陈晓宇教授、党委书记阎凤桥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向明教授、年近九旬的退休教师林建祥教授等近两百位师生、校友和特邀嘉宾出席了这一喜庆热烈的盛会。教育学院名誉院长闵维方教授因出差未能参加晚会,特意提前给全院师生致信祝贺新年。

师生济济一堂、气氛热烈
        开幕前,新年晚会筹备组通过我院微信公众平台对晚会节目内容和奖品进行了预告,并精心准备了糖葫芦和晚会徽章作为伴手礼,贴心的礼物让大家在冬日的寒风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晚会伊始,现场大屏幕首先播放筹备组提前录制的来自全院老师的新年祝福,随后,16级硕士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暖场视频使晚会迅速升温,伴随着在视频中出镜的同学们欢快地走进弘雅厅,本次新年晚会拉开了帷幕,同学们的活力和热情让全场气氛顿时高涨,掌声与喝彩声不绝于耳。

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宇教授致新年献词
        晚会开幕后,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宇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致辞。他肯定了2016年我院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领域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院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任重道远,期待全体师生发扬优良传统、奋发向上。陈晓宇院长祝愿教育学院全体师生新年愉快、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歌曲《半个月亮爬上来》
        辞环节结束后,由林小英老师、杨钋老师和岳铮男、谢诗琪等同学带来的阿卡贝拉合唱曲目《半个月亮爬上来》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用清新动听的歌声将在座师生带入了优美的意境中。紧接着,由文东茅教授作词,寇焜照、李晓丹等同学合唱的歌曲《山水蒙》凭借高远的曲调向大家传递了致良知的精神。随后,马莉萍老师的三位学生合作带来的串烧歌曲《致光阴》、丁延庆老师惊艳全场的歌曲《鹿港小镇》、王一真同学宛转悠扬的小提琴独奏《城里的月光》一一登场,令现场观众惊喜连连。16级硕士生编导的校园生活小品《匆匆那年》以令人捧腹的表演赢得了全场喝彩。

小品《匆匆那年》
        由教育学院16级高管同学和三位行政老师编曲的《未名歌曲串烧之高管、行政好声音》以诙谐幽默的歌词调侃了同学们和行政老师们的日常生活,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随后,14级硕士生陈思、14级博士生杨晋、16级硕士生谢诗琪、张志广等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歌曲或舞蹈演出,赢得在座师生的连连掌声。此外,16级博士班同学表演的魔术、“蘑菇的小宇宙”乐队演唱的原创歌曲、16级高教硕士生们带来的诙谐小品《新编空城计》、16级教技硕士生们演唱的串烧歌《情歌王》等节目,也都纷纷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和掌声,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在本场晚会中,几名将于2017年秋季入学的同学也加入了演出队伍,赢得了在座师生的喝彩与欢迎。

“蘑菇的小宇宙”乐队演唱原创歌曲
        此外,本次新年晚会还设置了互动抽奖环节。三次抽奖分别发放三等奖零食大礼包3份、二等奖榨汁机2台、一等奖kindle1个,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关注与欢呼。在16级教经硕士生们点燃全场的串烧歌曲《四季歌》中,本次晚会圆满结束,全体师生上台合影留念。

师生合影留念
        近三小时的北京大学教育学院2017年新年晚会异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的创意与活力,拉近了师生间距离,增强了学院凝聚力,为2017年学院新的发展拉开了帷幕。

                                  (院团总支、研究生会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