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2

第三届北京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高等教育国际工作坊成功举行

        近日,第三届北京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高等教育国际工作坊“高等教育中的国际主义、国际学生与国际教师”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香港岭南大学、台湾中正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斯坦福大学、北卡大学的三十余名海内外学者参与了本届研讨会。

与会人员合影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陈洪捷教授与原美国教育史学会主席、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教育学院Adam Nelson教授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在为期两天的讨论会上,十多位海内外学者分别就大学模式的国际迁移、高等教育国际化的理念与策略、国际学生流动、国际学生的学习适应、大学中的国际问题研究、科学家的国家认同与国际主义、冷战与中国留美学者等主题进行了报告,另外十余位与会者作为会议评议人进行了深度点评,与会者在此基础上就会议论文进行广泛、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马万华教授、施晓光教授担任第一天会议的主持人。第二天会议分别由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赵世奎教授和我院阎凤桥教授主持。
        首届、第二届北京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高等教育国际工作坊分别于2015年、2016年在北京大学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举行。第三届北京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高等教育国际工作坊由陈洪捷教授、沈文钦副教授和Adam Nelson教授共同发起组织。北大教育学院蔡磊砢副研究员、历史系牛可副教授作为论文评议人参与了此次会议。本次研讨会得到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北京大学中国博士生教育中心的资助。

                                        (教育与人类发展系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