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7-06-23

“大学生实习失度性研究”和“解码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影响”课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6月20日,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师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大学生实习失度性研究”和“解码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影响”课题研讨会顺利举行。两项课题的负责人分别为丁小浩教授、哈巍研究员,课题研讨会邀请了眭依凡、余祖光、雷万鹏教授等二十余位知名专家莅临指导。课题会上,专家们共同聆听了两个项目的进展汇报,并对项目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丁小浩教授做项目汇报
        丁小浩教授及其项目组成员汇报了“大学生实习失度性研究”项目的进展。该研究在选题意义、政策导向等方面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专家指出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该研究是关乎学生、高校和用人单位三者利益的重要问题。

哈巍研究员做项目汇报
        哈巍研究员及其项目组成员介绍了“农村义务教育保障经费机制影响研究”项目的研究进展。专家们对该项目中的“新机制”研究的全面评估视角、科学的量化分析方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这是一项促进义务教育公平发展、实现义务教育区域均衡化的重要研究。

热烈的讨论
        与会专家学者对两个项目的研究进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积极听取意见和建议,收获颇丰。

(教育经济研究所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