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7-07-12

喜报!!! 北大教育学院两篇论文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三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获奖

        2017年7月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三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揭晓,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两篇博士学位论文获评本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第十三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启动以来,经专家组通讯评议、专家复议评审会审定,共评选出五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同时评选出两篇博士学位论文获提名奖。
        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三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获奖数并列第一。我院获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作者为2016届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毕业生李璐、张恺。李璐的博士论文题目为《高校组织氛围与教师科研生产力——基于组织场域的视角》,导师为阎凤桥教授。张恺的博士论文题目为《城乡背景给高校毕业生带来了什么?——基于就业差异的实证研究》,导师为岳昌君教授。
        在本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除我院两篇博士学位论文获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外,北京师范大学有两篇博士学位论文获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华中科技大学有一篇博士学位论文获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各有一篇博士学位论文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在2017年7月3日于北京隆重举行的“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开幕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本届获奖博士生和指导教师进行奖励和表彰,奖励获得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作者每人1万元,奖励获得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指导教师每人1万元,获奖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将由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资助出版。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岳昌君教授出席了颁奖仪式,并接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表彰和奖励。岳昌君教授是连续三年蝉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导师奖励的教师和学者,他指导的博士毕业生程飞的博士学位论文《高校毕业生求职途径的实证研究》、指导的博士毕业生杨中超的博士学位论文《教育扩张对代际流动的影响研究》分别在2015年、2016年获奖。阎凤桥教授因行程安排原因未能出席颁奖仪式。阎凤桥教授指导的2015届博士毕业生王海迪的博士学位论文《国家权力与高深知识:以新中国遗传学为例(1949—1956)》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二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为促进高等教育学学科发展,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博士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激发博士研究生在高等教育领域做出创造性成果的积极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自2004年起开展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该奖项自2006年第二届起每年举行一次,每届评选出五篇优秀论文,收到学术界的广泛认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开展以来,累计评选出73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其中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共有19篇博士论文获奖,获奖论文数位居第一,占获奖论文总数的26.03%。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数居第二至第五名的兄弟院校分别为厦门大学(15篇)、华中科技大学(14篇)、华东师范大学(7篇)、北京师范大学(6篇)。此外,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每届均有博士学位论文获奖,是迄今为止国内唯一每届均有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该奖项的学术机构。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获奖论文数居全国高校前列,充分显示了我院高等教育学学科及相关学科博士研究生培养的高质量水平。

(知行 讯) 

相关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第十三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的决定:http://www.hie.edu.cn/announcement_12579/20170705/t20170705_993600.shtml

喜报!!! 北大教育学院两篇论文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二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获奖:http://www.gse.pku.edu.cn/syxw/xwdt/22418.htm

北大教育学院两篇论文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一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获奖:http://www.gse.pku.edu.cn/xwgg/xyxw/12282.htm

喜报!北大教育学院一篇论文获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十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http://www.gse.pku.edu.cn/xwgg/xyxw/11717.htm

喜报!!! 北大教育学院两篇论文获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九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http://www.gse.pku.edu.cn/xwgg/xyxw/10570.ht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