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7-10-17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Tim Pelton和 Leslee Francis Pelton博士来我院教育技术系做学术讲座


2017年10月10日,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Tim Pelton博士和Leslee Francis Pelton博士应邀到我院教育技术系做题为“Our Journey Through Educational Technology: an Introduction and Review of Research Interests(我们的教育技术之旅:研究兴趣回顾)”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副院长、教育技术系系主任尚俊杰副教授主持,近二十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活动。

Tim博士和Leslee博士首先共同介绍了他们在教育技术领域过去和现在的研究以及他们未来的研究兴趣,并结合案例展示他们过去的研究,例如应答系统的使用、计算机自适应测试、机器人等来支持学生学习。

他们目前的研究集中在如何利用教育技术来支持学生数学概念的学习,帮助学生更好地呈现和交流他们的理解。例如,在iOS系统上开发应用程序,以支持学生对基本数学概念的巩固和理解;合理使用技术提升教师教育能力;学生通过构建视觉展示来阐述他们对数学概念的理解;学生利用漫画的形式来解释数学概念等。


 

Tim博士和Leslee博士表示,他们将继续关注教育app在数学领域的设计和研究,以及3D打印在学校教育中的应用。

参加讲座的师生与Tim博士和Leslee博士展开了关于个人研究兴趣、教育类应用程序在IOS系统以及Android系统的开发等的讨论。



 

Tim Pelton和Leslee Francis Pelton均为维多利亚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Tim Pelton教授数学教学法、教育技术课程。Leslee Francis Pelton教授数学内容和教学法课程。他们的研究兴趣包括:教育app的开发与评价,运用技术提升教与学过程,运用平板app中的虚拟教具、游戏、漫画、视频等帮助学生提升解决问题、展示技能,社会交流方面等能力。

 

(教育技术系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