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7-10-31

2017年度北大研究重点课题立项答辩会顺利举行


2017年10月24日,北大研究2017年度重点课题立项答辩在教育学院209顺利举行。答辩评审委员会专家包括:北京大学副教务长方新贵,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晓宇,教务部副部长刘建波、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天兵、人事部副部长戴长亮。参加会议的还包括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卢晓东、秦春华、朱红、马莉萍、郭丛斌5位老师以及博士后夏欢欢。此次重点课题立项答辩会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晓宇教授主持。

答辩会评审专家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

经过初步筛选,2017年度北大研究重点招标课题共有3项课题进入立项答辩环节。课题申报人就课题研究的背景、意义、主要研究内容和方法、特色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从课题研究的可行性以及对北大教育教学改革的意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课题负责人进行答辩汇报

答辩环节结束后,5位评审专家对是否同意课题立项进行投票。经表决,有2项课题被立项为2017年北大研究重点课题,分别是《创新能力考查与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机制探究》、《北京大学新体制青年教师职业压力、生存心态与专业发展研究》。

中心自主课题征求专家意见

今年,教育研究中心设立了3个自主研究课题,分别是:《大数据背景下北京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智能体系建构研究》、《北京大学学生学习成果研究》和《北京大学人才培养改革效果评估》。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常务副主任陈晓宇、课题负责人卢晓东、朱红和马莉萍4位老师分别详细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预期研究成果,并现场征求了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