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7-11-08

岳昌君教授首讲“研究生综合能力及素质提升”系列讲座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研究生、开拓视野、提高科研综合素质,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学生事务中心推出“研究生综合能力及素质提升”系列讲座活动。10月31日晚,第一讲“如何进行博士论文写作”在廖凯原楼437举行, 本次活动由岳昌君教授做首场学术报告,全校300多名博士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岳昌君教授

  

  讲座现场

  岳昌君教授的博士论文曾荣获“北京大学优秀博士生论文”奖。近年来,他又连续几次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岳昌君教授结合自己科研和指导学生的经历,从论文选题、文献综述、理论创新、研究方法、实证数据、政策建议、论文写作7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开展博士论文写作。100分钟的讲座从大处着眼、微处入手,满满都是干货。既有生动的案例,又有详实的方法,岳昌君教授逐一为同学们阐述了在博士论文写作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困惑以及处理方式,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

  讲座最后,岳昌君教授劝勉各位博士研究生“开始很重要”,没有人一开始就知道如何做,想法并不会在最初就完全成型,只有当你逐步工作时才会变得清晰。当然,“完成更重要”,但不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过于追求完美,“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继续围在岳昌君教授周围请教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多。

  

  

  (教经系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