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7-12-04

我院与多伦多大学教育研究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11月28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院长Glen A. Jones一行到访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与我院就联合开展研究生培养项目、建立学术合作关系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宇教授、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马万华教授参加了此次合作会谈。陈晓宇教授致欢迎词,对Glen A. Jones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陈晓宇教授指出,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的合作将是双赢的战略性合作,希望双方能根据各自的国际交流需求及计划开展密切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建立起长期友好互利的合作关系。Glen A. Jones教授介绍了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优势学科和已有项目合作基础,并代表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全体师生表达了对未来合作的良好期待。

  随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宇教授与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院长Glen A. Jones教授签订了两院合作框架协议。陈晓宇教授表示,我院将与多伦多大学开展密切合作,将双方的优势学科及资源进行整合,建立高品质的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同时期待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国际合作研究成果。

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陈晓宇教授与Glen A.Jones教授合影

  11月30日,陈晓宇教授、教育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向明教授、马万华教授、教育人类与发展系系主任蒋凯教授还分别与来访的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应用心理与人类发展系系主任 Earl Woodruff 教授及李康教授就具体的项目实施计划进行了详细会谈。

  多伦多大学始建于1827年,坐落于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通常被认可为加拿大第一学府,多伦多大学亦为美国大学协会(AAU)中仅有的两所非美国学府之一(另一所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每年发表的科研论文数量在北美地区仅次于哈佛大学,引用率位居世界前五。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是国际上最有影响、规模最大的教育学院之一,在QS世界大学教育学科中名列前茅。

  

  (院办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