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7-12-12

教育学院多位教师获北京大学2017年度奖教金

  2017年12月初,北京大学2017年度奖教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隆重举行。51家设奖单位和个人,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副校长田刚、陈宝剑,以及获得本年度奖教金和奖学金的老师和同学参加典礼。颁奖典礼由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主持。

 颁奖典礼现场

  林建华校长向各位嘉宾和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向所有受到表彰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田刚副校长介绍了2017年度奖教金评审情况,本年度北大奖教金获奖人数共有311人。北大把奖教金作为一流教学队伍建设的重要机制之一,学校严格按照程序完成了本年度奖教金评审工作,评选程序规范、条件严格,体现了公平、公开、公正原则,评选出的获奖者是各学科领域的优秀代表。田刚副校长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向捐赠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获奖教师再接再厉,继续在工作岗位上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乃至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在随后的颁奖环节中,马建斌、北大校领导与各项奖教金奖学金的捐赠方代表共同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获奖教师代表、中文系葛晓音教授发言,鼓励北大教师体会勤奋工作中的乐趣,保持独立精神,“不要浮躁,只求实学”,并祝愿奖教金在北大“双一流”建设中能够进一步引导鼓励实学、拒绝浮躁风气,在北大“沉默的大多数”中发掘出更多优秀教师和杰出学者,为北大造就实力更雄厚的师资队伍,使北大学术传统代代相传.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有四位教师获校2017年度奖教金,其中教育与人类发展系蒋凯老师获“杨芙清—王阳元院士教师奖优秀奖”,教育技术系吴筱萌老师获“北京银行教师奖”,教育管理与政策系张冉老师获“树人学院教师奖”,教育经济与管理系蒋承老师获“黄廷芳/信和青年杰出学者奖”。蒋凯教授还获评2016—2017学年“北京大学优秀班主任”,2011—2012学年他曾获得这一荣誉。

  北京大学奖教金表彰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为了引导和激励教师重视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北大要求获奖教金教师的课程评估成绩须居所在院系前列。

  (院办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