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7-12-28

2015年度“北大研究”重点课题结题答辩会顺利召开

  2017年12月22日下午, “北大研究”2015年度重点课题结题答辩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召开。参加此次答辩的评审委员会专家有:北京大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宇,教务部副部长刘建波,研究生院奖助办主任胡晓阳、国际合作部留学生办公室副主任于潇、教育学院教授赵国栋,教育学院研究员卢晓东,教育学院副教授马莉萍。答辩会由陈晓宇教授主持。

  

  答辩会评审组专家成员

  此次参加结题答辩共有5个课题,分别是《研究生奖助体制改革的实践与探索—基于教育成本分担与教育资源分配的双重视角》、《北京大学数字人文建设与发展研究》、《北京大学外国学生学习投入:现状、成因和对策》、《大学排名对北京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影响和启示》和《基于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的教法创新实证研究》。5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就研究背景和研究问题、研究方法、主要研究结论以及政策建议等进行了汇报。

  

  课题负责人进行答辩汇报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并就课题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可进一步研究的方向提出了意见,最后对课题“是否同意结题”进行了匿名投票。经表决,2015年度“北大研究”五项重点课题全部通过了结题答辩,同意结题。

  

  专家们认真听取课题答辩并进行讨论

  答辩会期间,与会评审专家和课题负责人还广泛交流了未来的合作研究方向和多样化的合作模式,共同表示将继续推动行政管理部门与教育学院的跨部门合作,为北京大学的改革发展提供更加科学系统的研究支持。

  (北京大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