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8-05-10

北京大学等13家机构入选教育部“国培计划”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培养基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工作部署,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实施“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的通知》,经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会议遴选、网上公示等申报环节,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13所院校(机构)入选为第二期“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简称名校长领航班)培养基地,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具体负责北京大学培养基地工作。

  5月7日上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在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了 “国培计划”第二期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马俊杰、原西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宋乃庆出席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主持。开班典礼上举行了首期名校长领航班结业仪式,并对首期名校长领航班的培养情况进行总结,同时启动第二期名校长领航班工作。

  

  开班仪式现场

  随后,来自全国13家院校(机构)的培养基地专家代表基地介绍培养方案情况,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宇教授以“综合性大学里的教育学院”为定位,详细介绍了培养方案要点及专家导师团队信息,并表示北大教育学院已经为此次培养工作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北大教育学院陈晓宇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随后,教育部国培办组织全体第二期名校长领航班的学员和第二期13家培养基地以“双选”方式确定学员名单。最终,来自新疆、吉林、辽宁、甘肃、陕西、河北、上海、重庆、山东的9位中小学校长成为北京大学培养基地学员。5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尚俊杰副教授代表全体专家导师团队与9位学员进行了座谈。

  

  尚俊杰副院长与领航班学员座谈

  北京大学教育学科拥有上百年历史,自2000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国家教育事业的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2004年以来,北大教育学院已为全国数万名中小学校长、教师提供了学习和进修机会,举办了数百期高端研修班。此次入选“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培养基地,将积极发挥教育学院及北京大学的学术优势为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育学院院办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