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8-05-21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代表团访问教育学院 并举行系列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为推动中美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日前,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学院Wallace Boston 教授率领的美国高校高层管理人员代表团访问北大教育学院和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该代表团由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堪萨斯大学、马里兰大学等九所大学的高层管理人员构成。教育学院名誉院长闵维方教授、陈晓宇院长、尚俊杰副院长、中心主任马万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

访问期间,我院分别为代表团举办了六场高等教育系列讲座,第一场题目为Economic Transition and Higher Education Reform in China,讲座人为闵维方教授;第二场题目为the Stratification of Chinese Society and Gender in Higher Education,讲座人为马万华教授;第三场题目为the Development of Chinese Research Universities towards “World Class University”,讲座人为陈晓宇教授;第四场题目为Internationalization of Higher Education in China: Ideas, Policies, Initiatives and Case studies,讲座人为施晓光教授;第五场题目为the Reform of Education Examination and Enrollment System in Contemporary China,讲座人为秦春华教授;第六场题目为Policy Perspective on Education Internationalization in China in the New Era,讲座人为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熊建辉研究员。

闵维方教授讲座现场

424日,宾大代表团与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及光华管理学院外事相关负责人会谈。会谈由我校国际合作部夏红卫部长主持,主要围绕我校院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实践情况以及联合研究项目的合作开展进行研讨。

代表团交流研讨高校治理经验

宾大代表团访问期间,我院师生陪同他们参观访问了教育部、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宾大代表团团长Wallace Boston 教授表示,很高兴能够率团到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访问,通过此次访问,他们不仅对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现状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增进了对中国地方高校治理与管理经验的了解。希望今后宾大和北大在现有的交流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学术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学生、学者互访项目的实施落地。


背景介绍: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是美国一所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八所常青藤盟校之一。本杰明·富兰克林是学校的创建人,学校创建于1740年,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宾夕法尼亚大学拥有12个学院,在艺术、人文、社会科学、建筑与工程教育上处于领先地位,其中最为知名的学科是商学、法学与医学。2017USNEWS 美国综合性大学排名第八名,2017-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世界第19位,2018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位居世界第10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