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8-05-21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院长A. Lin Goodwin教授一行到访我院

2018511日,香港大学教育学院院长A.Lin Goodwin教授、副院长杨锐教授等一行到访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宇教授,陈向明教授、马万华教授、施晓光教授、蒋凯教授,副院长尚俊杰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面。

陈晓宇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对A.Lin Goodwin教授、杨锐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正在开展的一些重要研究进行了简单介绍。陈晓宇教授谈到,香港大学教育学院拥有悠久的教育学科发展历史,在教师教育、教育政策分析及课程建设方面具备深厚的研究基础,同时也是一所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教育学院。过去一些年,北大教育学院已与港大教育学院在教育技术、学习科学方面开展了一些合作交流,开启了良好的合作局面。未来,希望双方能根据实际需求继续深入开展密切合作,建立长期友好互利关系,以实现双赢的战略目标。

会谈现场


A.Lin Goodwin教授随后介绍了港大教育学院这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就未来希望与北大教育学院开展合作的领域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分别就教师教育研究、学生院际交流、课程开发、项目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定共识。双方将在未来更新原有的合作备忘录,为开展下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陈晓宇院长代表学院赠予礼物


会谈人员合影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的前身为该校文学院学系,后于1984年发展为教育学院。香港大学教育学院的前身于1917年开始开展教师教育,迄今一直是香港教育人才的主要培训基地之一,目前是亚洲及全球教育研究界的重镇。


(院办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