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8-06-07

亚洲开发银行张文才副行长一行到访北大教育学院

日前,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文才、亚行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Benedict Bingham、高级助理陈晨到访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与我院名誉院长闵维方教授、哈巍研究员举行会谈,双方就教育领域的相关经验和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闵维方教授在会谈中指出,在其担任世界银行中国贫困省教育发展项目专家组组长期间,发现中国在充分利用国际援助方面具有独到经验,且在教育领域尤为突出。中国教育事业为中国成功地向市场经济转型提供了宝贵的人力资源支持,这一经验对于“一带一路”国家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文才与我院名誉院长闵维方座谈

闵维方教授进一步指出,教育学院在深刻认识到中国经验对于世界发展的重大意义,同时也积极投身于与东欧、东南亚等国政府的具体合作中,促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在回顾过往的合作项目后,闵维方教授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促进北大与亚行之间的合作,促使更多发展中国家从中国经验中获益。

张文才副行长认同闵维方教授的观点。他认为北大作为亚行的重要知识伙伴,不仅有助于发展中国家的物质建设,还可促进受援国的社会建设,而后者在当今时代显得尤为重要。因为随着高新技术迅猛发展,各领域均需要更多高水平技能人才。 张文才副行长进一步补充,除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外,促进区域间教育公平也是亚行关心的重要议题。中国可以和一带一路国家加强上述领域的交流合作。在双边合作中,不仅受援国可从中获益,亚行和北大也将因此获得更好的发展,从而达成双赢。

会谈现场

教育学院负责与亚行开展合作工作的哈巍研究员随后回顾了教育学院与亚行、亚投行的相关合作经历,他期待未来教育学院能够进一步深化与亚行的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贡献北大力量。

座谈人员合影

(院办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