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8-11-02

北大教育学院2018年度“师生情”羽毛球赛顺利举行

十月燕园,金秋飘香。为丰富全院师生的课余生活,增进师生情谊, 2018年10月30日下午,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组织的教育学院“师生情”羽毛球赛在五四体育馆如期举行。本届羽毛球赛除个人项目外还包含男双、混双比赛项目,共有教育学院近30位师生参加,其中包括院党委副书记侯华伟老师、教育与人类发展系系主任蒋凯老师以及各系20余位同学。院团委书记徐未欣老师、学工办陈舒萍老师前往观赛。

按照赛程安排,个人赛于13:00正式开始,随后举行男双和混双赛。参赛选手们早早来到球场,从技战术到心理到环境研究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等待比赛开始。


在女单个人赛中,杨晓婷同学经过轮番激战,凭借雄厚实力拔得头筹,黄文丹、董倩同学也打得十分耐心和专注,凭借抢眼的表现收获亚军、季军。在男单个人赛中,2019年即将入学的陈得春同学凭借超群球技,一路过关斩将、气势如虹,摘获男单冠军,黄明东、张峰峰老师分获亚军、季军。

随后的男双决赛也十分激烈,实力相近的蒋凯老师/黄明东和张峰峰老师/陈得春对战一开局便十分胶着,随着比分到达20比20的赛点,不论新人还是老将对胜利的渴望都被激发到了顶点,两个来回后,张峰峰老师/陈得春赢得重要一球,获得首局胜利。第二场开局,蒋凯老师/黄明东一组凭借出色球技克服逆光和逆风的客观劣势,寻得突围并逐渐追平比分;张峰峰老师/陈得春战术得当、心态平稳,最终夺得冠军。方田野/张首登获得季军。


在混双赛中,蒋凯老师/董倩师生组合速度更快、心态更稳,最终力克群双,以大比分优势摘得冠军头衔,季、亚军花落黄明东/黄文丹组合与郭二榕/陈得春同学组合。

此外,女单霍玉龙老师,男单许晋熙,男双熊熙然/许晋熙,混双霍玉龙老师/张峰峰老师也表现积极,进入四强。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所有参赛的老师同学合影留念,参加及参与组织比赛的老师和同学在欢笑中结束了一下午的活动。在此次比赛中,各位运动员充分发挥了勇敢拼搏的运动精神,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也促进了师生互动交流,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学工办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