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8-11-07

2018年度北大研究重点课题立项答辩会顺利举行

 2018年10月30日,北大研究2018年度重点课题立项答辩会在教育学院314顺利举行。答辩评审委员会专家包括: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晓宇,教务部副部长刘建波、人事部副部长俞蕖、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华,教育学院研究员卢晓东,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学院副教授朱红。此次重点课题立项答辩会由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红主持。

答辩会评审专家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


经过初步筛选,2018年度北大研究重点招标课题共有5项课题进入立项答辩环节,分别是《北京大学本科课程论文学术不端检测与监管体系研究》、《“以学为中心、产出导向”的北京大学网络课程标准化建设》、《北京大学本科生外语类辅修研究报告》、《北京大学劳动合同制职工岗位及比较规模研究》和《大学生学习与学业成就评估项目的影响研究——以国际化、本土化和校本化项目为例》。每项课题的答辩时间是15-20分钟,5位课题申报人分别就课题研究的背景、意义、主要研究内容和方法、特色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从课题研究的可行性以及对北大教育教学改革的意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课题负责人进行答辩汇报


答辩环节结束后,答辩会的评审专家对是否同意课题立项进行匿名投票。经表决,有2项课题被立项为2018年北大研究重点课题,分别是《“以学为中心、产出导向”的北京大学网络课程标准化建设》、《北京大学劳动合同制职工岗位及比较规模研究》。




(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