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8-11-20

第二届全国“创业教育博雅论坛”成功举办


20181116日,第二届全国“创业教育博雅论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论坛主题为“更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国际比较”。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承办。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郑文处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石佑启校长和刘海春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张树辉副校长、国际劳工组织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李家华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丁小浩教授和副院长岳昌君教授等近三十所高校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

参会代表合影

教育学院岳昌君教授以“更高质量的创新创业,重在全面系统的教育”为主题做了大会主旨演讲。岳昌君教授从宏观经济的发展趋势分析了市场对创新创业教育的需求;从北大学生创业案例分析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从高校毕业生增值评价分析了创新创业教育的现状;从我国人力资源结构的变化特点,提出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措施。

岳昌君教授进行主旨演讲

教育学院丁小浩教授随后做大会发言。丁小浩教授以“教育与企业家绩效”为主题,基于2000多家创业企业为样本的调查数据,对教育与企业家绩效的关系进行了实证分析。研究结果发现受教育程度与企业家绩效有显著的正相关关系。

丁小浩教授做大会发言

(教育经济与管理系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