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9-01-18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行政班子换届宣布会顺利举行

 

2019年1月16日上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行政班子换届宣布在教育学院报告厅顺利召开。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霍晓丹、教育学院新老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在职教职员工参加了宣布会,会议由霍晓丹主持。

会议开始霍晓丹宣读了《关于教育学院行政班子任职的通知》。经学校研究决定,任命阎凤桥为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刘云杉、侯华伟、哈巍为副院长。霍晓丹表示,学校充分肯定以陈晓宇为院长教育学院行政领导班子过去几年的工作,认为上一任行政领导班子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开诚布公,工作勤勉尽责、兢兢业业,学院发展目标清晰、思路明确,教学、科研、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带领学院广大教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学校希望教育学院新班子能够继承教育学院的优良传统,继续努力,扎实工作,带领学院迈上台阶。王博副校长向教育学院上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颁发了感谢函。

宣布会现场

陈晓宇教授发言

 

陈晓宇教授代表教育学院上届行政领导班子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学校和党委组织部对教育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支持,感谢教育学院师生为学院发展北京大学教育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接着,他回顾自己在北大的读书和工作经历,对追求卓越、以天下为己任、敢为天下先以及兼容并包、思想自由的北大精神表达了高度的认可和赞同,并希望教育学院师生秉持这些优良传统,继续创造新的成绩

阎凤桥教授发言

 

阎凤桥教授代表教育学院新一届班子发言。他首先对上任行政领导班子表示感谢,并表示新任班子将延续过去有益的做法,继承和谐、团结、奋进和不计个人得失的优良传统,依靠集体的力量努力工作。表达对教育学院未来发展四点想法第一,要深入调研,对当前处境做出准确的判断,充分认识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和教育学科的使命第二,北京大学内博雅、外未名的教育学科要把人才作为重中之重,秉持求贤若渴的精神不拘一格地从国内外吸引优秀人才,发挥每一个人的创造性。第三,妥善处理规模与质量的关系,更加注重研究生培养质量,探索学术专业人才分类培养模式,建立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第四,教育学院成员的学科背景、学术特长呈现多样性特征需要求同存异、兼容并包,致力于共同追求的事业

王博副校长发言

 

王博副校长代表学校发言。他对教育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表示祝贺,对上一届班子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原则的坚持以及为北大教育学院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北大教育学科拥有悠久的历史,形成了良好的教育传统对于学院发展来说,领导班子需要树立服务意识,为广大师生提供支持。王博副校长教育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三“心”和三“力”的要求。三“心”即担心、细心和耐心,北大面临的竞争形势已发生新的变化,希望所有老师心存忧患意识沉下心来,用细心和耐心抵制浮躁的风气。三“力”即动力、活力和定力,办大学要有动力和活力但又不能完全被动力赶着走,需要有定力,需要想清楚真正想做的是什么。王博副校长希望教育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使学院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教育学院院办  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