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9-07-07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7月3日下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教育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学院名誉院长闵维方教授党委书记、院长阎凤桥教,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周雪光教授副院长刘云杉教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晓宇教授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岳昌君教授等多位教师和全体毕业生出席本届毕业典礼,部分毕业生的亲友也莅临与会。毕业典礼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云杉教授主持。

典礼开始前,毕业典礼工作小组播放了由毕业生拍摄、会制作的毕业视频回顾了同学们在学院学习生活的点滴,教师代表在短片中表达了对毕业同学的祝福随后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接着,岳昌君教授宣读教育学院2019届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学生名单。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伴随着掌声依次上台,接受师生和亲友的祝贺。教育学院副院长哈巍副教授宣读了2019优秀学位论文作者名单,并阎凤桥教授为20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经过严格的遴选和评定,2019年教育学院共有7人获得“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其中2人获得“北京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哈巍副教授宣读获得荣誉称号的毕业生名单,阎凤桥院长为获奖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李晓丹、李兰、高喜军分别代表硕士生、博士生和Ed.D.毕业生做了发言。他们或以成长故事为线分享了毕业之际对教育目的的本质思考,即真正的教育是一种信仰讲述自己从小到大的求学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于感恩、坚持和相信教育的力量的理解和认识;回顾了自己在北大辛苦并快乐的在职学习经历,真切地表达了对学院老师们的感恩之情。毕业生代表纷纷表示,在北大的学习是一次难忘的人生历练,教育学院老师的言传身教时刻引领着毕业生,他们也一定会将北大教育人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博士毕业生代表李兰发言

导师代表林小英副教授发表题为《常识与超越常识》的精彩演讲。她提出,教育的目的是帮助每个人找到自己的永恒的伟大事物,找到人生各阶段的重要他人,这是常识,但又超越了今天的常识。希望在座的毕业生们都可以确认自己要追寻的伟大事物、要找到的重要他人。

导师代表林小英副教授致辞

校友代表曹郁以《导之以正 激扬高远,做敢担当有作为的北大教育人》为题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培养了他求真的态度,使他学会运用学术思维,从更高的维度来建构自己的事业同时也希望广大毕业生们在走向社会后,仍能保持勇气和毅力敢于打破精致坚持追求自己的梦想最初的心做最久的事

校友代表曹郁发言

最后,阎凤桥院长为毕业生致辞。他首先回顾了毕业生们三、四年前报考教育学院、回答考官们问题的场景,引出了师生们对于“教育学院如何影响大家”这个问题的思考,并从教育问题的复杂性所带给毕业生们进入职场之后的心理和认知准备、教育学科的训练带给同学们宽容的心态和向善的内心三个方面阐述了北大教育人应有的品质希望各位毕业生无论今后走向何方,都能保持复杂、包容与向善的优秀品格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阎凤桥教授致辞

毕业典礼结束之际,学院教师代表向毕业生代表们赠送了学院特别为毕业生制作的院衫、笔记本和毕业纪念册,表达了对2019届毕业生诚挚祝福。

典礼结束后,与会师生在学院大楼前合影,学院大厅还举行了气氛热烈活泼的毕业生冷餐会,学生和老师们互相合影留念,在毕业展板前记录这难忘时刻。

 

 

 

毕业生与教师合影留念

 

院办  供稿

 

 

附:

2019届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奖名单

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 王宇

教育学院优秀博士论文: 李兰、范逸洲、张露、王小青、刘彦林、陈进前、赵颖、于海棠、熊慧、陈少毅

教育学院优秀硕士论文: 李潇潇、黄颖、 付旺、 郑琦、 陈然、贺凌、 武静怡、卢可伦、张静蓉

 

2019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

校级优秀毕业生:(博士)刘彦林、王小青  (硕士)白一平、贺凌、李潇潇、卢可伦、诸嘉斌

市级优秀毕业生: 白一平、李潇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