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2019-07-07

北大教育学院2019年度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



74上午,北大教育学院2019年教学研讨会在院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以研究生培养的现状与问题为主题,集中探讨了我院学生培养的整体情况、教师教育专业硕士项目、国际教育发展硕士项目等方面的内容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刘云杉教授主持。

 

教学研讨会现场

首先副院长哈巍教授代表学院向全院教职工总结了学院在招生工作课时统计和课程评估学位论文评阅答辩Ed.D.教学事务学生奖学金、三助岗位方案调整、学生就业和学年工作安排等环节取得的进步、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积极参与到完善学院教学管理制度的过程中,为学院学生培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院长助理林小英教授从教师教育专业项目的培养目标、我院在教师教育办学上的条件和特色、培养方式和课程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国内外高校的教师教育培养经验提出了“发展教师教育是否是决定我院生死存亡的拷问,引发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哈巍副教授国际教育发展硕士项目(国际留学生英文项目)进行了汇报,分享了国际合作对国内C9院校的国际教育十年来的发展变化的数据介绍了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4所国外院校、清华、复旦、人大3所综合性大学以及国内部分师范院校在国际教育项目方面的情况,提出了我院在国际教育发展的定位依据发展建议与会教师纷纷建言献策积极参与该专题的讨论

接下来党委书记、院长阎凤桥教授以“学院整体情况及形势分析”为题就学院教学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术环境、培训、办公空间管理、服务学校和今后两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依据现状和调查进行了分析,并向老师们征询建议

C:\Users\lai\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68332180446609570.jpg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阎凤桥教授发言

最后哈巍教授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在教学工作中取得的进步,进一步明晰了学院的优势与特色,强调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号召全体老师们积极为学院国际教育发展硕士项目招生进行宣传,扩大学院的国际影响力。

北大教育学院每年7月初举行教学研讨会,探讨如何改进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学院2019年度教学研讨会内容充实、气氛活跃,为进一步改进研究生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共识基础。

 


返回